315来了!市场监管局带你识破“医美”陷阱!

2021年03月11日 19:07:15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d222477b9a40928326b48ab8e15065 30397854 2021-03-11 19:07:15 /a/20210311/0cd222477b9a40928326b48ab8e15065.shtml

  医疗美容越来越成为大家尤其是年轻人的消费热点,但是医美行业自身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由此引发了很多消费纠纷,来看看,医美行业有哪些坑要避?

  根据秦淮区法院统计,2018年到2020年底共审理医疗纠纷案件245件,其中医疗美容服务案件42件,占比17%,而这个数据还在逐年增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表示,日常医美相关的案件,最常见到的就是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

  去年8月,一家南京秦淮区的医疗美容机构在网站上宣称,用了他们的某一款产品7天之后,该产品能促使皮肤像婴儿般具有弹性,能有效去除黑斑、老年斑并且达到95%以上,并且是经过有关部门认证的。结果经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后,发现所谓的安全认证,就是企业新入职的职员做的策划和方案。

  承诺疗效、名人推荐、前后效果对比图,是医美产品最常见的宣传方式,但是这些行为很可能已经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除此之外,有没有相关项目的医疗资质是消费者最需要关注的。

  南京市秦淮区法院民一庭凌沙沙说:“比如说大家都做肋骨鼻,诊所或者美容机构有的只有做假体的资质,没有专门做肋骨鼻的资质,这种情况下就有很多消费者看到广告、虚假宣传陷入了陷阱。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有一些美容消费贷,尤其是针对一些年轻人,很多孩子去整容、美容都使用的化名,没有身份证的。”

  针对上述问题,今天(3月11日)下午,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和法院对二十多家来自南京的医美企业,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讲解,同时,医美企业代表还递交了“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承诺书,维护行业消费环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面对医美行业的良莠不齐,一定要保持冷静客观的心态,挑选有资质的正规机构。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最重要的是保存好这三样东西,一是病例,二是支付凭证,三是哪个医生给你操作手术,都要留下相应的证据,尤其是通过app或者平台进行购买的,最好要保留纸质证据。这样一旦出了问题,也可以进行相应的维权。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