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宝金毛羚牛种口粮 常州这个植树节有点意思!

2021年03月10日 17:04: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d4f740e4214d359b9d1b5331beef05 30369022 2021-03-10 17:04:04 /a/20210310/e3d4f740e4214d359b9d1b5331beef05.shtml

  最近这段时间,植树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好不热闹,但很少有人会思考,当我们种下一棵树,这棵树到底能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植树节即将来临,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与某动物园共同行动,用动物园的独特资源组织了一场立竿见影的植树节活动。

  “我们动物园,在大家眼中,我们动物欣欣向荣,衣食无忧,也没有天敌。它去世之后,我们把它制作成标本让它重新获得生机。”这个漂亮的金毛羚牛标本,其实来源于一个悲伤的故事,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金毛羚牛是因为游客不规范投喂导致的意外死亡。园方通过将其做成标本展示来警醒广大游客朋友禁止胡乱投喂自带食物,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和谐共生。

  与此同时,动物园和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举行了主题为“我为国宝金牛种口粮”的公益活动,宣传植树护绿,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活动中,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捐赠了100株红梅、垂丝海棠等观赏性树苗以及50株女贞、桑树等动物食用树苗。25组亲子家庭在参观了动物的生活习性,了解了动物的正常饮食后,为国宝金毛羚牛种植上百株新鲜口粮,切身体会了爱绿护绿对于生态保护的实际作用。

  据常州武进分局林业站介绍,截至2020年,武进全区的林木覆盖率已经达到26.4%,通过这样一个趣味公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对树的认识,了解了人与树、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更激发了家长和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向往。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林业站站长潘林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举办公益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广大市民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爱护我们绿美家园的思想,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武进的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绿美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