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草堆着火 热心小伙扑救时被二度烧伤

2021年03月10日 15:43:5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063015efa442b68606e3c8ad6b6801 30366983 2021-03-10 15:43:50 /a/20210310/b9063015efa442b68606e3c8ad6b6801.shtml

  今天(3月10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邻居家突发火情,在常州的安徽小伙徐金蛇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进行救助,因而右臂烧伤、腿部骨折。

  在常州第四人民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徐金蛇。除了右臂烧伤十分严重,他的脸部也明显的烧伤痕迹。徐金蛇回忆了事发时的情景,当天下午3点多钟,徐金蛇突然发现邻居家围墙内的稻草堆着火了,草堆约有五米高。

  邻居黄云华说:“火势绝对大,烟又浓,不灭掉会把我的7间房子都烧掉。因为屋面都是木头,家里还有两个老人在。”

  当时,徐金蛇顾不上许多,爬上底部正在燃烧的草堆,用灭火器救火。然而火势实在太大,稻草堆中间因燃烧导致虚空,徐金蛇一脚踏空,从草堆高处摔入火堆中。周围群众赶紧扒开火堆,救出徐金蛇。

  经过众人的努力,火势得到了控制。消防员很快赶到,将火势彻底扑灭。

  据医生介绍,徐金蛇左腿髌骨骨折,右小臂、右手背及右脸颊二度烧伤。徐金蛇却说:“我身为共产党员,首先要为群众利益着想。”

  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安家派出所民警高玉才表示:“他这种行为确实可嘉,值得赞赏,属于见义勇为。因为着火的不是他家。”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帮助徐金蛇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