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南沿江城际铁路又一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合龙

2021年03月08日 17:32:12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f48418d2dd447f8fe180605212ec0c 30317895 2021-03-08 17:32:12 /a/20210308/2af48418d2dd447f8fe180605212ec0c.shtml

  3月7日深夜11时许,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项目一分部承建的跨洪武路连续梁和跨104国道连续梁,在经过项目部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日夜奋战、共同努力下,最终同步合龙。

  南沿江项目一分部全线共四五座连续梁,分别为跨汤水河、跨句容河、跨西部干线、跨104国道、跨洪武路连续梁。跨西部干线连续梁于去年八月中旬便已合龙完成,跨汤水河则是在今年1月份完成合龙。  

  此次完成的两座连续梁中,跨104国道连续梁孔跨组合为(48+80+48)m,跨洪武路连续梁则是采用(40+56+40)m的跨度组合。104国道和洪武路都是两条车流量极大的道路,两座连续梁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节点工期紧,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

  此次两座连续梁合龙有利地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的施工进度,为南沿江早日通车又打通了两处关键节点。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南京的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沪苏通铁路太仓站。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建成后,太仓到南京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1个多小时,沿线城市与上海、南京间的距离也将拉近。比如句容、金坛、武进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圈,江阴、张家港、常熟与南京也可实现1小时左右互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许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