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29个专业共招1600人|荔枝高校大会

2021年03月06日 15:40:49 | 作者:姜坚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8dbf74fde34047b1ebafa889660a2a 30267023 2021-03-06 15:40:49 /a/20210306/508dbf74fde34047b1ebafa889660a2a.shtml

  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11日。今年,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拿出29个专业、1600个招生计划参与提前招生,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的考生,均可报名。

  这29个招生专业,涵盖汽车机电、土木建筑、路桥建筑、运输管理、电子信息、轨道交通等多个大类。尽管这些专业以理工科为主,不过,在高二乃至高一就决定选考历史等科目类的考生,同样可以报考上述任何专业。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耿巍介绍:“大一阶段主要还是以通识类课程和基础课为主。考虑到少部分高中阶段选考历史等科目类的考生,进入大学后感觉专业课学习有难度,学校教务部门专门组织了分类、分层教学,所以请选考历史等科目类的考生放心,进入大学以后,一定能很好地完成学业。”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耿巍

  学校的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从事道路、桥梁、隧道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养护、质量监控、工程测绘、造价管理等工作。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岩荆介绍:“近三年来,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和该专业毕业生的数量比均超过了8比1。毕业生转正之后薪资待遇也比较高,平均年薪在7万元以上。另外,他们的就业发展空间也比较大,如做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还有很多人已经进入企业的高层。”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岩荆

  学校的“六大食堂”,共同组成了南京江宁大学城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除了品种丰富的淮扬菜、粤菜、川菜外,干锅系列、石锅系列、地锅系列,以及各式扒饭、炒饭、煎饼,让在校大学生每天花20多元,就能吃饱、吃好。

  耿巍介绍,学校的住宿条件也非常好,每间宿舍都是6人间,上床下桌,配备有单独的卫生间、阳台,装有空调:“我们做过一个统计,学校奖助学金的覆盖面接近50%。如果考生有经济困难,也可以及时向学校老师反映。所有被录取的新生,学校都能帮助解决经济上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去相信一些网络贷款,或者其他打着助学名义的骗局。”

  学校招生负责人提醒,提前招生已成为江苏高职院校的主要招生类型,考试采用“文化+技能”的模式,不以文化成绩作为录取的唯一依据。参加这项招生考生,被心仪学校和专业录取的机会更大。建议考生不要轻易放弃。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江苏考生的一大福利。普招录取时,很多高职院校都要在十几个乃至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省内投放的计划数一般都很少。而提前招生,很多高职院校都拿出全年将近一半的招生计划,如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1600个计划,专门招生省内考生。”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斌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