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声“爸妈” 让他们等待了23年

2021年03月05日 18:26:47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5703bf91604d1d8bee225369fc027c 30246349 2021-03-05 18:26:47 /a/20210305/ec5703bf91604d1d8bee225369fc027c.shtml

  “感谢你们!让我们一家人团聚。”3月5日上午在无锡市梁溪公安分局崇安寺派出所内,张某给民警送上了锦旗。原来,他们被拐23年的孩子,在无锡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和亲生父母相认,夫妻俩和孩子紧紧相拥,双方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时间回到1998年7月16日,崇安寺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妇的报警电话称,他们两岁半的孩子“江江”走失了。两人来自四川,都在无锡某工地上打工,平时孩子一直跟在身边,工作间隙他们想陪陪孩子,却发现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警后,无锡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排查,根据少量信息,辗转多地寻找“江江”踪迹。可由于技术条件等因素的限制,一直没有进展,但警方从未放弃。23年来,无锡警方多次出差山东、河南等地开展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1月中旬,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帮助寻找失踪被拐儿童,无锡警方成立专班开展工作。在2月28日,民警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比对时,发现河北邯郸的谢某与“江江”的特征极为相似,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当地核实,确认了孩子的身份正是张某夫妇失散23年的孩子“江江”。

  在今天“团圆”行动认亲会上“江江”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江江”紧紧地拥抱着父母,喊出了迟到23年的那一声“爸、妈”。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图片来源/平安无锡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