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个日子献礼110周年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110岁啦

2021年03月03日 17:58:04 | 作者:姚伟 仇煜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a053f4d1664dc896f173d17051f01e 30194300 2021-03-03 17:58:04 /a/20210303/80a053f4d1664dc896f173d17051f01e.shtml

   

  今天(3月3日)上午,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110个日子献礼110周年"的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从今天往后110天里,学校每10天为一个主题,引领全校的师生开展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在活动中育人。

  活动现场,游府西街小学的校友们走上前台,在象征游小生命河流的水渠中浇注活力之水,共同启动校庆系列活动。

  本次到场的校友很多都是家中几代人在游小读书。花胜月是游府西街小学1956届毕业生,她的家族中三代人有12人在游小读书,如今最小的一位是她的孙女,现在上二年级。“希望她不仅能学会很多知识,还要学会做人,更要学会感恩,希望她长大成才后也永远记得,学校是我们启蒙的地方。”花胜月说。

  在仪式上,游小六年级的110个牛年生的“小牛犊”们深情朗诵了师生共同为母校创作的诗歌——《游小,您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游府西街小学始建于1911年,原称第二区国民游府西街小学,历经110年的风雨洗礼,现已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年名校,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当代第二届特色学校、 “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课后服务示范点、全国体育(排球)传统学校、全国足球示范学校、全国柔道示范学校、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影子基地、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等荣誉。

  眼下距离学校110周年校庆还有整整110天,学校启动"110个日子献礼110周年"系列活动,每10天为一个主题,涵盖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引领全校的师生开展实践活动,具体包括:“劳动励智,扮靓校园”;“绿色家园,我行我秀”;“家校共育,携手前行”;“阳光少年,健康体魄”;“游小温度,爱满校园”;“游小智慧,点亮未来”;“我和游小,游小有我”;“精彩一课,精彩一刻”;“梦想童年,我心我画”;“游小旋律,中国节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仇煜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