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桃花提前绽放 吸引绣眼鸟来采蜜

2021年03月03日 09:45:01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3ede73f3ca6205856c7ace 30182613 2021-03-03 09:45:01 /a/20210303/603ede73f3ca6205856c7ace.shtml

  今天(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南京情侣园内樱花和桃花相继提前绽放,吸引不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同时,还吸引一群绣眼鸟儿来采蜜,享受美好春光。

  这就意味着,再过半个月,情侣园将迎来一年中的“最美时光”。市民苏女士称,这数株樱花和桃树长势不错,其树梢之间,已盛开了大小的粉红色和红色花朵,吸引成群绣眼鸟儿来采蜜,还有正冒出花骨朵,细细嗅来,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据绿化工人介绍,原本在3月底、4月初才开放的樱花桃花如今却争着提前露脸,与盛开的梅花争奇斗艳,可能和近日连续升温有关。市民认为樱花桃花提前开,给情侣园增加了花香,也给情侣园增添了春色。

  绣眼鸟是小型食虫鸟类 ,体型及颜色都很像柳莺。因其眼圈被一些明显的白色绒状短羽所环绕,形成鲜明的白眼圈得绣眼之名。绣眼鸟的嘴细小,主要在花中取食昆虫,亦食少量浆果。它们都是夏候鸟,在林间及林缘附近耕作区分布。每年春夏季在我国繁殖,常见种类有暗绿绣眼鸟。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