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屋租赁市场“回暖” 租金平均每月上涨200元

2021年03月03日 09:18:15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c02a2486a442b38d6d67bc583e09e2 30182005 2021-03-03 09:18:15 /a/20210303/38c02a2486a442b38d6d67bc583e09e2.shtml

  春节过后,南京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而元宵节过后,企业全面开工,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南京房屋租赁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起来。

  3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主城区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负责租赁业务的经纪人表示,从2月中下旬开始,租赁业务量开始增大。房产中介经纪人说,主要是在附近上班的白领,还有年后返程的普通工作人员,白领租单室预算在每月三千两百元到四千元之间,普通的打工族单室套预算在每月三千元左右吧。挂牌的也蛮多的,二月份挂牌量比一月份增长了许多。

  如今,租客对房屋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白领们一般都需要精装修标准,普通上班族也要干净简约。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年前退租的房源房东就重新进行了布置,因此价格也出现了小幅的上涨。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成交周期也缩短了一半。

  房产中介经纪人表示,单室套(鼓楼)附近成交价平均在每月两千八百元左右,两室的话精装修在每月三千六百元到四千五百元之间,三室的话,平均在每月四千六百元往上。从挂牌到成交,15天之内,有的看客户需求,有的到我们门店接待的话,我们就带他们到现场去看,成交的话就三四天时间,看上的话当场就能成交。

  长租公寓市场方面,在租客增多的同时,整体租金只在优质房源上做了小幅上涨。2月26日,某专业机构发布2月全国重点18城租赁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2月全国重点18城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止跌上扬,其中,南京的成交量和租金环比都出现了小幅上涨,这也是自去年9月连续降温以来首次升温,主要原因是春节后流动人口返城,租赁市场换租及新增需求增加,推动市场热度提高。某专业机构指出,预计3月租赁市场旺季回归,成交量环比保持上涨,租金水平或将继续回升。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杨芹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