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借微信异常 骗走小学生7万多

2021年03月02日 14:19:31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86075dea7c4b4eba54f409205c4e5e 30163524 2021-03-02 14:19:31 /a/20210302/7586075dea7c4b4eba54f409205c4e5e.shtml

  防范电信诈骗,人人都应参与,有未成年人的家庭,父母应该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做好防范教育工作。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马虎的家长不在少数。昨天,记者从常熟警方了解,当地一名13岁学生小陈趁妈妈不在家,偷偷玩起了放在家里的手机。稍不留神,小陈就掉入了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给家庭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发现被骗后,在妈妈的陪同下,小陈来到常熟市公安局周行派出所报警求助。经民警调查,事发当天,小陈为了解闷,就用妈妈的手机登录QQ聊天。期间,小陈添加了一个陌生人。成为好友后,对方声称小陈的手机微信存在异常,如果按照他的要求操作,可以远程消除异常,涉世未深的小陈,未加考虑就相信了。  

  随后,对方给小陈发来一些二维码,声称是解除异常码,需要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民警介绍,所谓的解除异常码,其实是收款码。小陈以为是解除码,就先后转了35次账,把支付宝和微信上关联的,包括信用卡、花呗、储蓄卡、余额都转光了,总计7.7万元左右。直到小陈妈妈回家后,在使用手机时才发现上当受骗。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民警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开始接触手机,部分家长疏于监护,给不法分子留下了诈骗漏洞,因此相关的安全防范措施亟待加强。同时,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网络安全教育,不要轻易告诉孩子各种支付密码,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