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家新冠疫苗专用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3月01日 15:39:41 | 作者:何畔 荔枝网/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af41cde017441c8a47380f1f6915ca 30140861 2021-03-01 15:39:41 /a/20210301/e3af41cde017441c8a47380f1f6915ca.shtml

  目前,江苏省已经开始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方便疫苗接种,南京首家专门用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场所也正式对外开放,效率大大提高。最近,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白马生活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南京全市首家专门用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场所,面积近1000平方米。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8个接种台和4个登记台。接种人员经过健康申报、问询筛查、填写知情同意书并登记后便可进行疫苗接种。

  “我们分了四个区域,第一是健康申报区,登记过后,进入登记区,然后进入接种区,还有留观区。现场有13个工作人员,还有保障人员4名。”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杨秀芹说,这里每天最多可完成1000人次的接种量,目前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工作。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主要包括: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比如进口冷链的一线检验人员、航空空勤人员,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人员,比如公安、消防等。

  “这个点只接种新冠疫苗,不会接种其他疫苗,主要面对重点人群。目前已经接种了13777人次,效果很好。”南京市浦口区卫健委副主任李龙说。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负责人表示,疫苗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饮食建议清淡,多喝水。“接种后要做好留观30分钟,回家以后要做好个人清洁卫生,防止注射部位碰水。”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杨秀芹说。

  也有人关心接种疫苗后,还需要戴口罩吗?疾控专家表示,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因此,接种疫苗后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荔枝网/李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