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站居然也有假? 三人借非法倾倒垃圾生财被刑拘

2021年02月27日 10:34:4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787b0eb74949039c130ad8c0ec3002 30089619 2021-02-27 10:34:42 /a/20210227/94787b0eb74949039c130ad8c0ec3002.shtml

  各地开展垃圾分类后,人们越来越重视对垃圾的正确处理,但却有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了垃圾中转这一环节。记者今天(2月27号)从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成功捣毁了一处倾倒建筑垃圾的“黑中转站”。

  2月20日,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葑门派出所接到运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司机李先生报警,称在一个“中转站”倾倒建筑垃圾,不仅被收取了处理费,还被城管部门查处。

  经了解,一个月前,李先生在微信聊天群中看到了一则建筑垃圾中转站的广告,声称“场所正规”且价格仅仅是市价的1/5。李先生先后七次将共计23车建筑垃圾倾倒在该处“中转站”,支付给负责人尹某共计6480元。不料在2月20日前往倾倒建筑垃圾时,被城管部门当场制止,并被告知该处并非垃圾中转站。李先生觉得上了当,随即报警。

  葑门派出所迅速联合城管部门核查,李先生所指认的“中转站”其实是一块待开发的空地,占地超过5000平方米。这里原本只是杂草丛生、有一些碎石瓦砾,但民警看到的却是堆满了混凝土块、残砖断瓦,甚至还停着挖掘机现场规整这些“大型垃圾”。民警根据线索,很快锁定了经营该“中转站”的尹某、刘某、徐某三人,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查。

  审查中,尹某等三人对以正规垃圾中转站为幌子“组团”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交代,平日和货车司机接触较多,了解到建筑垃圾中转“有商机”,便寻了一处巡查不严的待开发地块,做起了“黑中转站”生意。正常情况下,一车建筑垃圾处理费大约1500元,尹某等人通过熟人介绍、微信群发等形式自我推荐,以每车280元至300元的低价吸引货车司机倾倒建筑垃圾。

  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堆在一起,尹某等人只是雇人稍作规整,并无转运清理的打算,抱着“赚一天算一天”的想法疯狂牟利。截至案发,尹某、刘某、徐某已私设中转站近一个月,接收了500余车次前来倾倒垃圾,非法获利约15万元。

  目前,尹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倾倒在该处的建筑垃圾将由城管部门督促清理,恢复地块原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朱定一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