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抽出来都是油!男子暴饮暴食患上急性胰腺炎

2021年02月26日 19:19:41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e8ccceb1ad4734a66852ddd976432a 30076771 2021-02-26 19:19:41 /a/20210226/c1e8ccceb1ad4734a66852ddd976432a.shtml

  暴饮暴食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总有一些人管不住"嘴"。2月20号,南京市民李先生突然剧烈腹痛,他的血液检查结果把医生吓了一跳:甘油三酯是正常人上限的50多倍!急性胰腺炎,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今天,记者见到了患者李先生,他说:“当时在家中午吃了饭,喝了一点酒,可能酒喝得稍微多了点,我就感觉到肚子有点膨胀,人要呕吐,吐也吐不出来。”

  李先生以为自己只是消化不良,但第二天,腹痛越发严重,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检查结果,把医生都吓了一跳,李先生的甘油三酯指标,是正常人上限的50多倍。高脂血症型胰腺炎,容易往重症发展,如果不及时降脂,患者很快会出现肺部、肾脏损伤,危及生命。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内科主任张晓良说:“ 分离出来的废液袋里面,黄黄的,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橙汁一样,实际上都是油,随时都可能堵塞血管。”

  两小时的双重滤过血浆置换,足足为李先生"刮"出170毫升"油脂"。医生分析,这跟患者暴饮暴食有很大关系。

  李先生说:“像我饮酒蛮多的,一天七八两,有时都一斤多,还有一个暴食,大荤的我还不大吃,就是吃到最后还有一些菜,朝饭上面一盖,三下两下吃掉了。”

  饮食过于油腻,加上过量饮酒打击体内的脂肪代谢系统,都会造成大量脂肪堆积。医生提醒,成年人每天食用油摄入应限制在25克左右。其他高脂肪类食物,也要减少食用。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洪说:“包括油炸的食物,还有一些糖吃多了到体内都会转化成脂肪,如果你吃瘦肉、吃鱼、吃虾,这个都没有问题的,吃鸡、吃鸭把皮扔掉,不吃内脏,也是没有问题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