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佳节 一起去看看警营里的“元宵味儿”!

2021年02月26日 17:28:1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9c1396cd3b4624ac014f5e3e8740ad 30073781 2021-02-26 17:28:17 /a/20210226/879c1396cd3b4624ac014f5e3e8740ad.shtml

  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浓情团圆,奏响新春伊始的华章,辛丑元夕有声音,那是警察守卫下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一起来看看苏州公安警察们是如何过元宵节的。

  元宵节,黄埭派出所民警前往社区闹元宵、猜灯谜,有趣的灯谜引起了社区居民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发散思维、开动脑筋,欢乐的氛围逐渐攀升。

  活动结束后,民警给辖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了“安全大礼包”,提醒群众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工作。此次元宵节活动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也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氛围。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来,为丰富节日警营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高铁新城派出所组织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活动中,民警和辅警们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参与,现场其乐融融。此次猜谜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有效的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月26日下午,元和派出所组织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元宵活动,欢度元宵佳节。活动以猜灯谜、幸运抽奖、吃汤圆等形式进行,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活动后大家一起吃了汤圆,现场热闹非常,欢声笑语不断。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节日气氛和“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中心商贸城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排查整治新学期校园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为元宵节期间的校园平安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该所峰汇园警务室网格员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

  万家灯火团圆时,执勤坚守平安际。为了让元宵节仍在岗位上坚守的警力吃上干净卫生的汤圆,太平派出所组织民警和辅警亲手包制了一锅锅热乎乎的汤圆,现场氛围愉快而温馨。

  同时也为在一线卡口值班的民警、辅警队员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当晚,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员工宿舍、住宅小区等场所,开展防火防盗宣传活动,并送上亲手包制的汤圆。

  元宵节,为做好辖区防火防盗工作,阳澄湖派出所组织警力至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检查了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的建设落实情况,排查了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渭塘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庆祝元宵节活动。活动以现场猜灯谜兑奖、知识答题、幸运抽奖等形式进行,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通过活动不仅帮助其缓解工作压力,增进互相理解与支持,更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大家庭的温暖。

  喜迎元宵, 黄桥派出所民警、辅警一起包元宵、吃汤圆,让坚守岗位的民警也能体会到元宵的温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岁月静好,有他们默默守候。

  当“四史”跨界“闹元宵”又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6日中午,望亭派出所利用午饭时间开展“闹元宵 温四史 猜灯谜”活动。一盏盏民警、辅警手工制作的红灯笼、一个个挂有“四史”、“反诈”等趣味灯谜挂满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大家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燃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望亭中心小学五年级的红领巾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发组织了给望亭中队送汤圆的暖心活动。“吃了小朋友亲手下的汤圆,我们感到不仅身体是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我们马上要去护学岗了,专心站好每一岗,同时回报一下小朋友的爱心活动。”早上7时整,望亭中队准时到达各护学岗点位,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有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