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有这样一个“流浪小伙” 遇到南京好心人收留帮他渡过难关

2021年02月26日 09:52:44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4c55882ba6481ebc0d7315ca28509c 30062785 2021-02-26 09:52:44 /a/20210226/844c55882ba6481ebc0d7315ca28509c.shtml

  

  2月24号,在南京经营建筑装修材料的曹振彬先生找到南京中心站记者,希望记者帮忙给一位流浪在南京的小伙找到他的亲人,并解决他一直以来没有身份证的问题。

  这个流浪小伙名叫李立冬自述,他今年26岁。老家在黑龙江,幼年跟随父母生活在辽宁盘锦曙光区一个名叫北五块的地方,他就读的小学名为新农村小学。

  2005年,小李的父母出了车祸,母亲当场离世、父亲也在车祸的两年后去世,小李成了孤儿。小李说,他父亲名叫李百贵,爷爷名叫李云祥,生活在黑龙江,但具体地址随着年纪的增长已经记不清。小李有一个舅舅,名叫林红新,当时也生活在北五块。

  因为父母的离世,让年幼的小李没有了依靠。吃百家饭两年后,自尊心越来越强的小李想要自己养活自己。当时小李的一些小伙伴凑了一些钱给他买了火车票,就这样,小李一个人去了北京,原本以为可以靠打拼劳动养活自己。小李依稀记得这些小伙伴的名字,贾冰、王伟、王鹏。

  年纪太小,不好找工作,十几岁的小李也一直没有身份证。小李一路南下,从盘锦到北京,之后又辗转流浪到了杭州、南昌、佛山、深圳、郑州、合肥等多地,靠捡废品、砖厂打工等方式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2019年底,小李从合肥流浪到南京,之后一直在南京的夫子庙附近露宿,靠捡瓶子赚钱。因为疫情,使得小李的收入锐减,不得已小李经常去垃圾箱寻找食物,就此认识了在南京从事建材工作的曹振彬先生。

  曹振彬了解到小李的遭遇后,十分同情他,20几岁的小伙子,正当年,没工作,没学历,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身份。曹振彬收留了小李,在自己身边打零工。现在小李住在曹振彬的车里,曹先生每天会按时给小李工钱,用来生活。

  因为没有身份证,所以小李无法办理银行卡,也不能租房,甚至也不能乘坐火车,这给小李的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曹先生也表示,如果小李的身份问题能够顺利解决,他可以提供机会让小李学习挖掘机技术,拥有一技之长结束流浪,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我们也希望有认识小李的或者当年的亲人能够跟我们取得联系,让他早日拥有自己的“身份”。

  南京中心站 热线:025——83188667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蔡源浩 通讯员/李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