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上千条用户评价 网店被罚20万元

2021年02月25日 15:38:0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b05440d21f46d59814636e399bb917 30044884 2021-02-25 15:38:02 /a/20210225/efb05440d21f46d59814636e399bb917.shtml

  在《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中,明令禁止促销中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家信誉的“刷好评”行为。今天,记者从常州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常州市新北区一家网店因为虚构上千条用户评价,被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日前,一家网店仅销售了一笔黑猪肉,却有637条用户评价;销售散养土鸭63笔,却有740条评价,这一奇怪的现象引起了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的注意。 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副局长彭佩佩介绍:“先是通过红盾云桥协查天猫锁定了该网店实际交易数量,通过比对我们发现这个网店的实际交易数量和他的用户评价不符。”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后发现,该网店将已下架商品的用户评价,套用至新商品上,由此虚增上千条评论。彭佩佩介绍:“该网店利用之前销售产品的用户评价和商品评分进行宣传和推广新上架产品,构成了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这一行为构成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的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0条,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20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