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大风 这些安全提醒要牢记!

2021年02月25日 16:18:4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4bf133b8e443fb80c329d6c5f49d8f 30046062 2021-02-25 16:18:42 /a/20210225/6a4bf133b8e443fb80c329d6c5f49d8f.shtml

  从昨天夜里开始,江苏开始陆续出现降雨,今天出门,大家应该感觉到,不仅有些湿冷,风还有些大,未来两天,雨水伴随着大风,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天全省阴有中雨,其中沿江及江淮的局部地区雨量大,且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5-6级阵风7级的大风。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也发布了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明后天我们江苏的风还是会比较大,近海的风比陆上还大一点,我们预计海上会有阵风,8到10级的大风。”大风伴随着降雨,给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交警部门提醒,风雨天,这些安全常识一定要牢记。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昌茂说:“对于非机动车驾驶人来说,骑行过程中,尽量戴好头盔,把雨衣和头盔处理好,有加装防晒篷、雨篷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请及时下掉,第一首先是违法行为,第二个在大风大雨天产生横风很容易将车辆电动车刮倒,造成二次伤害。”

  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也应该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刹车。此外,大家还要妥善安置好家里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谨防高空坠物的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