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分周期内2次超载,这次核载6人的面包车驾驶员竟足足拉了12人……

2021年02月25日 17:10:40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36c6ef039b45c58e1a0154042f6cfe 30047296 2021-02-25 17:10:40 /a/20210225/4336c6ef039b45c58e1a0154042f6cfe.shtml

 

  2月23日下午,连云港交警在巡查的过程中,查获了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核载6人的面包车,足足拉了12人。驾驶员应当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由于该驾驶员年前也是因为客车超员,被处罚6分,合并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该驾驶员的驾驶证被暂扣。

  2月23日下午5点40分左右,连云港市交警支队徐圩新区大队民警在东陬山烧香河闸附近的一处院子里查获了一辆超员面包车。交警介绍,他们在执勤的时候,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见到民警时突然停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徐圩新区大队二级警长陈立玉介绍:“我准备上前检查的时候,这个司机一把左方向将车开到一个正在拆迁的院子里,我立即带领辅警上前,发现了这辆车和这个驾驶员,这个车坐满了很多的人,我们经过清点,连驾驶员在内一共是12个人,该面包车是核载6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道路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交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而交警在调查中发现,该驾驶员在过年前,也因为客车超员,被罚过。由于驾驶员年前也是因为客车超员,被处罚6分,合并在一个周期内,驾驶证在一个周期之内已经记了12分,交警对驾驶证予以暂扣。

  民警介绍,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另外,车辆超员部分的乘客是没有座位和安全保护设施的,一旦发生事故,将会是首先伤亡的人员。因此,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不开超员车,更不要乘坐超员车。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台/刘佳 王元苏 通讯员/李根基 李相虎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