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新学期这所学校请来优秀校友给学生“打气”

2021年02月24日 21:38:04 | 作者:姚伟 通讯员/朱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3fd1f6542f46fb89ef3c692373eb79 30026403 2021-02-24 21:38:04 /a/20210224/4a3fd1f6542f46fb89ef3c692373eb79.shtml

  2月24日下午,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初一、初二年级部召开大会,对上学期初一、初二年级各班优秀学生进行表彰,还特别邀请了往届毕业生中的部分优秀学子回到母校与九初的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

  本次来到学校的四位学子分别是:2016届毕业生刘昕昱,现就读于江苏警官学院;2017届毕业生唐天行,现就读于天津大学;2017届毕业生陈雨萱,现就读于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顾乐之,现就读于同济大学。

  四位优秀大学生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初中的学习和生活,对他们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激与感谢。他们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学习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向理想迈进。

  大会还设计了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们举手向学长们请教各类问题,而学长们则毫无保留地一一回答,整个会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学长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他们一定要以优秀人物为榜样,继续刻苦学习,争取考取优异的成绩。

  交流结束后,副校长焦志华希望把这种优秀学子传帮带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并发表了题为《新学期,新征程》的讲话,期望学生要具有四个优良的品质:

  第一是有明确的目标。无论是长期目标还是短期目标,是学科目标还是班级目标,有了目标,才能点燃心中的梦想。

  第二是勤奋。勤奋是优秀学子的标配。今天吃的苦,熬的夜,背的单词,一定会铺成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

  第三是具备耐挫能力。面对挫折,迅速调整,积极暗示,自我鼓励。只要坚持不懈,终会有成果。

  第四是心中有他人。比分数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质。作为学生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与父母合理沟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朱明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