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虚拟币充值“投资”损失160余万 警惕这种诈骗新套路

2021年02月24日 14:49:5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d9e20616dc4ef790f658931b2dc0c0 30018233 2021-02-24 14:49:59 /a/20210224/45d9e20616dc4ef790f658931b2dc0c0.shtml

  今天(2月24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微信上偶然添加了一名陌生网友,双方闲聊家常一周后,对方自称买虚拟币并充值到理财APP“Bione”平台投资,赚了一套别墅的钱,推荐张女士下载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跟着他算的行情节点买虚拟币,然后充值到“Bione”平台。

  张女士起初小额投入,短短几十秒后显示盈利,平台账户上的余额迅速增长,于是在对方的引诱下向信用平台、银行、保险公司等借贷筹资,越投越多。22日晚,对方称有大行情,指导张女士“梭哈”一把,投入100余万。张女士直到发现“Bione”平台账户盈利但是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160余万。

  本案是属于投资理财类诈骗,但是出现了新的变化,骗子不再让受害人从境内银行卡转账到指定账户,而是指导其登录境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买入USDT(泰达币)、ETH(以太坊)等虚拟币,然后指导受害人下载骗子设置的虚假理财APP“Bione”,再教受害人将持有的虚拟币充值到“Bione”平台进行投资理财,让受害人看到“Bione”平台账户上轻松盈利,从而加大投入。其实,受害人将虚拟币充值进“Bione”平台后,就是无偿把这些虚拟币“贡献”给了骗子。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不管对方以什么理由申请的好友验证,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信任何说辞。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不要轻易相信社交软件或投资平台里所谓的“老师”“专家”,牢记购买虚拟币充值到平台去投资的就是诈骗,很多APP或网站都是骗子搭建的虚假平台,可以随意修改数据。一旦发现遭遇诈骗,应妥善保管转账凭证和聊天记录,及时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