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丢失”的母亲 40多岁的汉子哭得像个孩子

2021年02月23日 16:00:2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970f9050cf47a6834ab96b5c8c35cd 29994834 2021-02-23 16:00:23 /a/20210223/b4970f9050cf47a6834ab96b5c8c35cd.shtml

  春节过后,不少外地人返宁打工。今天(2月23日)上午,南京浦口警方通报了最近一起救助警情,当时的情况也是让民警泪目。

  2月19日晚上11点半左右,南京浦口珠江派出所民警巡逻时,一名男子拦下警车求助。他几乎是带着哭腔说,找不到妈妈了。

  陈先生不停地自责,将母亲弄丢了。原来,陈先生是安徽人,平时在南京打工,当天他是带着母亲一起到南京住一阵子的。夜里11点在浦口龙华路下车后,打了辆车准备去桥北。司机到了之后和陈先生联系,因为不知道具体地址,滴滴车司机也找不到他,陈先生就让母亲在路边等着,自己去找车。可是当他找到车后懵了,因为对地形不熟悉,他找不到母亲在哪儿等着了:“明明就走了几分钟而已,怎么就找不到了?”母亲对南京更是人生地不熟,他很怕把母亲弄丢了。

  根据陈先生零碎的记忆和提示,民警开车带着他沿途寻找。陈先生一直很着急,请民警打开窗户:“我看着,看她是不是在路边等着我。”

  不久,陈先生接到了滴滴司机的电话,他没料到的是,司机没有离开,还一直在帮他寻找母亲,而且找到了。

  看到在路边等着的母亲,这个40多岁的汉子突然哭得像个孩子,上前就抱住了母亲。

  看到这个场景,让民警也很是感动:“他们从外地来打工,确实不容易。能帮他找到母亲,我也很开心。”一直帮忙寻找的滴滴车司机也表示,会将他们安全送到地点。

  其实,距离陈先生求助和母亲等待的地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或许这个城市有些陌生,几个拐角就让人迷了方向。但这个城市又很温暖,让人感同身受的亲情,还有陌生人默默的帮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