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遗洒矿粉 城管应急处置

2021年02月23日 15:47:26 | 作者:李琥 焦安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34a81ff3ca6205856c3daf 29994620 2021-02-23 15:47:26 /a/20210223/6034a81ff3ca6205856c3daf.shtml

  2月23日上午8时30分,雨花城管大队开发区执法中队联合管委会市容环境部在园区内日常巡查,巡查至凤汇大道时,发现一辆半挂牵引车由凤汇大道右转弯至龙藏大道,但因车辆未密闭严密,导致车中物料遗洒路面。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执法车上前,要求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依法勘察,牵引车满载矿粉,车上方密闭不严,拐弯时车身倾斜导致矿粉遗洒在人行横道线上,从而破坏了市容环境,给行人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应急处置,一方面将牵引车暂扣至执法中队停车场,责令驾驶员接受进一步执法调查;另一方面通知道路管养单位及时清理现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经进一步调查,驾驶员主动承认违法事实,并积极配合调查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驾驶员遗洒载运物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员表示接受此次教训,今后在运输过程中,一定会仔细检查,确保密闭严密后再行驶。上午9时30分,事发现场矿粉已清理完毕并冲洗干净,恢复了道路整洁。

  (编辑/梁瑄 实习生/李美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