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信息已过期?假的! 注意:链接地址不固定,千万别点开!

2021年02月22日 15:06:5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d4977251aa4c64ba2fdb0dc43f740d 29968736 2021-02-22 15:06:58 /a/20210222/8dd4977251aa4c64ba2fdb0dc43f740d.shtml

  近期,你有收到过这种短信吗?“【市场监督通知】您注册的公司法人信息已过期,点……”

  注意:链接地址不固定,千万别点开!

  无锡市场监管部门今天(2月22日)公布了打着市场监督名义的新型诈骗信息,接下来,记者来替大家实际操作一下,看看骗子是如何诈骗的。

  点开链接

  输入企业名称

  输入法定代表人信息

  告知法人信息已过期,要求输入银行卡、余额及密码(要钱了!注意骗子他要钱了!)

  上述步骤随意胡乱输入企业名称及法定代表人信息,最后均能达到要求输入银行卡、卡余额及卡密码的界面。

  因为其目的只有一个——诈骗钱财!请一定要警惕,切勿打开不明短信链接!

  正确的打开方式:

  下图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界面:(网址: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

  诈骗团伙仿冒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春节期间,骗取他人钱财。

  在此提醒企业,切勿轻易点击不明手机短信链接。企业要加强自身经营方面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辨识能力。遇到类似情况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并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