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模式启动 南京交警发布出行安全提醒

2021年02月22日 11:51:2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60c0d8e3394e618de661187c94ab50 29965154 2021-02-22 11:51:29 /a/20210222/7060c0d8e3394e618de661187c94ab50.shtml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今天(2月22日)开始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上课。开学首日,城区道路车辆通行流量明显上升。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谨防学生交通事故发生。

  上午7点半,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门口,大批送学的私家车以及电动车涌入了北京东路路段,路面交通压力增加。

  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巍不断地指挥着送学车辆向路边停靠,然后小跑上前,开车门、拎书包、接孩子、关车门、张开双臂护着孩子走过慢车道,安全走进校园。虽然只有短短的10米距离,但孙巍在半小时内来回跑了5千多步。

  开学首日,南京全市交通护学岗随即启动,老师、家长志愿者与护学岗民警一同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护学行动”,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现场无论是民警还是护学志愿者,护送过程中都会站在孩子的右侧,因为孩子下车后要经过非机动车道,电动车是从右向左行驶,这样大人站在右边,小孩更加安全。此外,执勤民警的警务包里还准备些口罩,防止有些小朋友忘了口罩。

  南京交警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上周南京全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在1.4左右,与节前工作日相比车流量偏低。22号开学后,上学高峰与上班高峰车流叠加,预计车流量出现爆发性增长,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将上升至1.7左右。其中北京东路、广州路、中山东路、红山路等城市普通道路,大桥南路、应天高架、龙蟠中路等城市快速路将大概率出现车多缓行。

  开学前夕,南京交警部门已对全市中小学周边交通道路进行隐患排查、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增设了各类交通设施260多套、新增临时停车泊位1200多个。交管部门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的活动,来提升学生乃至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