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跳水!牛年首个寒潮来了 “雨雨雨”持续到2月底

2021年02月22日 18:13:14 | 作者:姜奇卉 李秋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7c652b95004ffb8a937abe6fe5b8c1 29973460 2021-02-22 18:13:14 /a/20210222/247c652b95004ffb8a937abe6fe5b8c1.shtml

  昨天(2月21日)是牛年开工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全省气温超常发挥,其中无锡宜兴最高温甚至冲上了 27.5 ℃。

  (来源:江苏气象)

  到底有多热?省气象台统计,21 日全省最高温已超过25 ℃,高温创造了大部分气象站点2月份同期以来的历史极值。不少小伙伴甚至穿上短袖,令人有一种“过夏天”的错觉。

  不过,“暖暖暖” 的天气体验很快结束,未来几天,大风、降温接踵而来。截至22号14点,淮北地区,即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等地区气温已率先打折,最高温度仅13~18℃。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在前期25℃左右的最高气温铺垫下,此次大幅降温的体感温差强烈:“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南下, 23号省苏南地区的最高温度也会下降,最高温度也只有十六七度。最高温度的降幅有10~14度,最低温度的降幅稍微小一些,可能是6~9度这样的范围,在最高温度上体感会更明显一些,因为前期的一个猛烈升温。”

  (来源:江苏气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冷空气和东移气旋影响,22-26日期间,全省还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大风。

  未来一周,与冷空气一同来袭的还有持续到2月底的阴雨连绵。“雨水”节气期间,阴雨持续接力,阳光即将变成奢侈品,全省将会有两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来源:江苏气象)

  据了解,第一次降雨将从24号夜里一直持续到25号。其中,24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26日是降水稍微弱的一天,沿江苏南考虑小雨渐止,其它地区多云。此后,27、28日前后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总的来说,受22日冷空气的影响加之两次降水过程,从23日开始,全省温度与前期相比将会有明显下降。 23~28号,全省的最高温度将在13~18度区间,并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上蹿下跳,小伙伴们记得及时添衣、带好雨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李秋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