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复工 今年10月开始架梁施工

2021年02月21日 20:30:24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e7af5733c243c88559d0ed2c642ad2 29951535 2021-02-21 20:30:24 /a/20210221/93e7af5733c243c88559d0ed2c642ad2.shtml

  南沿江铁路是江苏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目前江苏省在建的三条高铁之一。春节后,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正在有序复工。

  2月21日上午10点,在位于镇江句容汽车站附近的南沿江城际铁路二标段一分部施工现场里,两台旋挖钻机轰鸣作响,正在进行钻孔作业。这样的挖机一天可以施工3个钻孔,后期将会投入12台钻机连续生产作业。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从南京南站引出后,向东的第一站就进入了句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一分部生产经理陈双辉介绍,一分部施工范围约15公里,其中12.5公里下部结构施工已经结束,剩余的句容站部分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整体将进入上部结构架梁施工。

  “我们从2019年4月就开始进场施工,除了句容站外,其他部分施工均已结束。由于扬马城际铁路要并入句容站,原先是两台四线,变更之后是四台十线,因此我们是按照新的方案进行施工。”陈双辉表示,项目部计划2021年10月开始从大里程方向往小里程方向进行架梁。“目前,句容场站的钻孔桩要打下2385根桩,年前施工了69根桩。后续的工期还是比较紧张的。”

  年后,项目部工人也陆续返岗复工。“目前已经到岗84人,到岗率15%。大部分都来自安徽和江苏本地。”陈双辉表示,初十开始,工地就正式复工复产,预计元宵节过后,工人将全部到岗。

  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部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要求各作业队每天由专人对复工返回工人的身体状况信息记录成册,对进入工地作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用品检查等。每天对项目管理人员宿舍和办公区域特别是澡堂、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另外,非中高风险以外地区的人员返岗会查询14天的行程轨迹,还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陈双辉说。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南京的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沪苏通铁路太仓站。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

  建设该条铁路,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等战略,完善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许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