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 蔬菜销量增加 牛羊肉销量下跌约50%

2021年02月21日 15:51:39 | 作者:范涤青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dad77d3bd1427e8c2970c181cacd7f 29946410 2021-02-21 15:51:39 /a/20210221/79dad77d3bd1427e8c2970c181cacd7f.shtml

  春节假期过后,蔬菜和肉类的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蔬菜的销量逐渐走高,肉类商品的销量有所下滑。

  今天(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淮海路农贸市场看到,相比春节前,前来购买蔬菜和肉品的市民不多,各样菜品的价格也有所下降。小青菜之前是三块钱一斤,现在只卖一块五一斤,芦蒿在前一周卖十三块一斤,现在只卖五块钱一斤。

  春节过后,市民的口味纷纷从高油高脂的肉类,转向更加清新养胃的蔬菜。经营户张建刚告诉记者,春节前的蔬菜销量在每天1400斤左右,春节后,由于国内疫情状况逐渐好转,不少餐馆开始大量采购蔬菜,而市民在过完大鱼大肉的“油腻”春节之后,也更加偏爱蔬菜,以致于蔬菜的销量增长到每天2000斤左右。而牛羊肉虽然价格有所下降,但是销量却远远低于春节前,下跌约百分之五十。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淮安台/王兆君 杜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