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老师们准备的礼物总有一件让你感动

2021年02月21日 17:25:2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e09ab332e7474a8bae8427b3f856b7 29948629 2021-02-21 17:25:25 /a/20210221/61e09ab332e7474a8bae8427b3f856b7.shtml

  今天(2月21日),江苏省各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新学期新气象,老师们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新学期礼物。

  春暖花开少年归,带着欢笑和期盼,南师附中江山小学的小朋友们又相聚在一起,给春意盎然的校园平添一份生机和活力。春天是生长的季节,是读书的季节,也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做好个人防护也显得格外重要。这不,学校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开学见面礼”——喜庆又实用的“福气”口罩。

  学校校长侯俊东说,小小口罩是一份礼物,蕴含着一份祝福。“开学第一天,学校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福袋,里面是五只红色的口罩,希望新的一年,孩子们携手快乐,健康同行,取得更大的进步。”

  开学第一课,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春季个人卫生的小知识,孩子们也积极参与,争先上台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小口罩,四方方,出门就把它戴上,遮住鼻子和嘴巴,保护身体常健康。出行有礼我当先,抵挡病毒身体棒!”伴着小小的童谣,手握精美的礼物,怀揣美好的期待,新学期在向学生们招手。

  在南京市第九中学操场,师生们把校园广播站搬到主席台,以“FM9.0时光‘九’语”开启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文艺中心的学生们巧用国乐改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种别样的开场体验霎时间令浓浓春意涌入每个人心底。

  伴着这首音乐的余音,“直播间”请来特邀嘉宾——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林啟红。林啟红校长以生动的语言和激昂的语调向九中学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许与要求,勉励同学们用真诚,智慧和勇敢让2021年牛气冲天。

  博雅尚美九中情,厚积薄发明日星。别出心裁颁奖礼,你的九中我的心。林校致辞结束后,主持人顺势进入第二个栏目《你的九中我的心》。本期栏目的话题——“那些年让我们感动的人”。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0年度感动九中人物”视频集锦,重温他们的感人事迹。

  随后,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诸谦老师与南京市玄武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葛扬先生为获奖个人与获奖团体代表颁奖。在九中,还有这么一群老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博雅尚美”的九中风采,同样令我们感动。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林啟红老师为他们点播了一首歌曲,并深情款款地致上颁奖词。林校长和南京市玄武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董文昭先生为这个大家庭里的骨干们——我们的博雅教师们颁奖。九中老师博雅尚美,培育的学生自然也让人赞不绝口。在这个优秀的大团体里,有十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博雅少年”称号。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王艳飞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由学校副校长陈晓健老师为他们颁奖。通过大屏滚动还产生了90位幸运同学,老师们也准备精美的新学期礼物。

  现场,各年级部主任化身“偶像团体”为全校师生带来一首电台老歌——《师炼阵线联盟》。三位主任老歌用新词,用歌声寄予最真诚的祝愿。九中校务委员会委员吴昊说,这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电台”,电台怀旧金曲是电台常见的栏目,我们改编了80年代草蜢的《失恋阵线联盟》,“失”恋的“失”改成了老师的“师”,“恋”改成了历炼的“炼”,告诉同学们老师们要一起成长,向前走。

  寒假期间,不少学校利用假期对校舍进行维护,新添了崭新的学校设施。在江阴市实验小学,新增设的绘本馆全新亮相,将为孩子们提供全新的绘本阅读空间。“第一项就是能够认真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校园的封闭管理以及各个教室的消杀工作和日报制度。在场馆建设上,我们以遇见一座绘本馆,遇见一座图书馆来开展了臻慧学的主题学习活动。”副校长刘英杰说。

  为迎接学生们报到,无锡市五爱小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活动,大队辅导员薛成霄老师说,希望给学生们带来鼓励和温暖。“这个主题是由电影有感而发,我们学校一直在开展自我领导力的项目建设,这非常需要孩子们勇于探索,团结协作,所以我们想送上一朵小红花,让五爱成为他们坚定的支持者。我们用肥皂花的形式是为了配合现在的防疫消杀工作。开学第一天,学校的党员老师会给每个小朋友送一朵小红花,我们自然也会设计一些开学打卡的迎新场景,这个场景想把老师想送给孩子们的话都体现在上面。”

  常熟市实验小学学校大厅,五幅各具美好寓意的卡通牛展板已经摆放到位。孩子们返回校园时,老师们会在此给大家拍照留念,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在海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经过老师们精心的布置,各式各样的福字、窗花张贴在教室里,一些可爱的卡通玩具也被摆在显眼的位置,格外喜庆。“在大门厅我们布置了浓郁的新年氛围,孩子们一进幼儿园就能感受到新年的氛围,有回家的感觉,非常温馨。”园长陈英姿说。据了解,幼儿园的教室、走廊以及室外的游乐场都进行了清扫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绘本室里摆上了生机勃勃的绿植,孩子们平时玩的玩具也都整理摆放得井井有条,学校还制定了营养美味的一周食谱,为幼儿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海安市海陵中学,校园里的绿植已经修剪、栽种结束,整个环境焕然一新。在教学楼内,每一层的楼道都布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墙。为了推进学校教育信息现代化,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技术整合能力,海陵中学在部分教室还安装了智慧黑板,并对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学校党政办主任顾小莉说,“老师们只有掌握了先进的教学的技能,才能更好地让教育教学达到高效的目的。我们的学生在这样的学习当中,能够更强烈地感受到现代化教学的这样一种手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江阴台 无锡台 海安台 常熟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