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花卉争相绽放 南京玄武湖百花闹春已开启

2021年02月20日 13:23:5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d04e7df33b4716a28f7370ae91f9be 29920440 2021-02-20 13:23:57 /a/20210220/a6d04e7df33b4716a28f7370ae91f9be.shtml

  天气晴好,南京玄武湖的梅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与此同时,樱桃花、早樱、玉兰等也在绽放,拉开了百花闹春的序幕。

  因为梅花,玄武湖梁洲成为游客必到之处。当下,红色、粉白、浅绿的梅花相互映衬,暗香浮动。再加上古亭、幽径、绿野的搭配,充满着诗情画意。尤其是,梁洲上的网红打卡点——梅花隧道,已经迎来最佳观赏期。

  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玄武湖共有梅树2000多株,目前正处于盛花期。其中,“梅花隧道”位于梁洲的北部,长约50米,里面的梅花品种主要以南京红、宫粉、玉蝶等为主,目前正是观赏佳期,预计花期可以持续到3月上旬。

  玄武湖樱洲,四面环水。目前,樱洲的樱桃树进入了盛花期。记者看到,白色的樱桃花一朵挨着一朵,透着淡淡的粉色,绚烂夺目,与古典建筑的白色墙壁、黑瓦红檐相互映衬,如梦如幻。

  据了解,六朝时期,玄武湖樱桃树颇具规模,玄武湖樱洲之名因此而来。而且,清康熙、乾隆年间,玄武湖樱桃还曾作为贡品送往京城。戎飞霞介绍,樱桃园的樱桃树约有50多株,近期迎来了不少赏花游客,预计花期可以持续到2月底。

  气温逐步攀升,玄武湖的其他早春花卉也悄然绽放。玄武湖边,道路两侧,草地上,偶尔可见绽放的早樱、二月兰、结香花、山茱萸等,带来无限惊喜。当然,最受期待的还是樱花。戎飞霞介绍,绽放的早樱主要分布在内湖、樱洲长廊、情侣园樱花园周边,约有二三十株,目前正是探寻早樱的好时候。不过,大面积的“樱花雨”景观还要等一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