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加速一体化 执法联动护航春运返程路

2021年02月20日 19:37:29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8436dfee2f4939933918eeed21a12b 29928568 2021-02-20 19:37:29 /a/20210220/a28436dfee2f4939933918eeed21a12b.shtml

  “您好,我们是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开展长三角地区联合执法,请出示证件配合检查!”

  2月20日下午,在上海市青浦区青平公路的西岑检查站,来自苏州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三地的交通执法人员联合对过往车辆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客运班车违规站外上下客、旅游包车异地经营、招揽合同外旅客乘车、非法拼车包车营运、危货运输车辆违规营运等严重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G2京沪高速花桥绿地大道收费站,来自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十七大队、昆山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也正按照部署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详细的检查,要求驾驶员文明守法驾驶,提醒乘客安全出行。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客流、货流集聚区,节后返程客流叠加复工货流,道路运输压力明显增加。继节前成功联动执法后,苏州、无锡、常州、上海、浙江五地交通执法部门,于2月20日再次组织开展节后春运返程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地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属地公安等相关部门,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在五地各重点区域设立联合执法点位,同步开展执法检查,有效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决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在苏州区域,全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高速公路执法等部门在客运站、服务区、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运输节点共设立了27个联合执法点,强化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以及拼车、包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联合整治,全力保障平安春运返程路。

  截至2月20日18时,苏州出动执法执勤人员200人次,执法车辆65辆次,检查各类车辆328辆次,查获各类违章50起。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戴泉华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交通是先行官。接下来还将推进实现“共享、共治、共赢”的一体化执法监管新格局,为全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交通运输先行提供支撑和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汪宇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