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南京眼”夹江有江豚在追嬉野鸭

2021年02月19日 09:38:3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2f0e54f3ca6205856c1b8a 29892146 2021-02-19 09:38:36 /a/20210219/602f0e54f3ca6205856c1b8a.shtml

  2月19日上午,在“南京眼”长江夹江的江面上,出现了数只江豚的身影。只见江面上不时会出现成双成对的黑脊背,在水面上蹿上蹿下。有趣的是,还能看到江豚在追嬉野鸭。

  在附近散步市民说,在“南京眼”夹江出现江豚的身影十分难得,长江江豚一般都是在三桥下附近区域出现较多。

  据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介绍,在南京长江大桥、中山码头、潜洲岛、绿水湾、长江三桥和长江五桥处,都拍到过长江江豚,在“南京眼”夹江是第一次,江豚还在不停地追嬉野鸭,真令人兴奋不已。

  江豚俗称江猪,是一种小型齿鲸,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人们称为“水中大熊猫”。 自从南京开展全面长江大保护行动和《长江十年禁渔计划》以来,江豚的数量有所回升,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