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8亿元!无锡滨湖完成“牛年第一签”

2021年02月19日 09:09:15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13bf1c6c2645a2a4b0c75ce97237d5 29891599 2021-02-19 09:09:15 /a/20210219/2813bf1c6c2645a2a4b0c75ce97237d5.shtml

  2月18日,作为无锡市头号工程的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在开工第一天迎来了“开门红”。17个高端项目在无锡市滨湖区集中云签约,总投资88.88亿元。

  据了解,滨湖区坐拥100多公里太湖岸线,汇集了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国家超算无锡中心、江南大学等一大批省部属科研院所。近年来,滨湖区坚持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突破发展瓶颈制约,区域经济总量和质量持续攀升,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55亿元,新兴产业业务收入及税收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上市企业总市值占无锡市半壁江山。

  自2020年无锡提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重大战略以来,滨湖区立足生态环境禀赋和科创资源优势,确立了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总目标总定位,聚焦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海空核心部件、智能装备、数字文化等六大优势产业集群,重点推进实施创新空间拓展、创新平台支撑、创新主体增殖、创新因子孵育、创新合作扩能、创新政策提优、创新服务提质、创新金融支撑等八大创新工程计划,努力成为科创带建设的原创先进技术策源区、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区、国家重点产业重要功能区、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

  此次签约共计17个项目,总投资88.88亿,涉及生命健康,数字文化、集成电路、总部经济等行业,不仅注重科创带产业发展的前瞻性,而且与区域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其中,投资数额最大的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23所投资建设的气象雷达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50亩,将建设高端气象装备产业研究院、气象雷达集成测试中心、北斗探空系统集成测试中心、气象雷达测试外场等产业创新载体,总投资达到10.8亿元。此外,还有甫康药业、谷元科技数字文娱项目、航天科工科创基金及产业化项目、无锡智造谷等4个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这些项目集中落地科创带引领区,将大大提高区域产业发展的集聚度、互补性和竞争力。

  “今天的云签约,掀开了滨湖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大幕,将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和滨湖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滨湖区委书记马良表示,本次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爆发潜力大,符合新兴产业发展潮流,也高度契合滨湖禀赋气质和战略发展方向。滨湖区将坚守“无难事、悉心办”的承诺,为企业在滨湖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好政务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快投产达产。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