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钓者被困江中,长江公安巧施救

2021年02月16日 17:03:0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9d698a2d0f45b987e0bfa509dbe58a 29833041 2021-02-16 17:03:02 /a/20210216/2b9d698a2d0f45b987e0bfa509dbe58a.shtml

  昨天(2月15日),大年初四,在这新春佳节,阖家欢乐之时,长江公安通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男子被困在苏通大桥下的长江中。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后民警捏了一把汗:有两名男子站在长江中的一处浅滩上,与陆地连接的路早已被涨起来的江水淹没。水流愈流愈急,潮水愈涨愈高,给被困群众站立的地方也越来越少,白花花的浪花随时可能将他们淹没在滚滚长江中。民警一边通过喊话平稳被困群众情绪,一边寻找救援的办法。

  由于被困群众所处位置浅滩、乱石众多,救援艇不停的通过船载雷达寻找能够靠近浅滩的方向,并做好江面上的警戒,以免过往船只掀起波浪将被困群众打入江中。救援民警开动脑筋,找来一条废弃轮胎,用绳子绑好当做救援工具,再将绑好绳子的轮胎快速送到浅滩,因轮胎承重有限,两名被困群众只能轮流返回岸上。

  情况紧急,民警指挥其中一名被困群众爬上轮胎,然后用绳子将轮胎和人拉到岸边,反复一次,将另一名被困群众也成功救到岸上,看到两人成功被救援,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围观群众也对民警的有条不紊的救援拍手称赞。

  被救群众对救援民警不停地道谢,原来,两人因为过年假期无聊,跑到这里寻了一处浅滩开始钓鱼娱乐,因为钓鱼太认真,等到一回头却发现深不可见的潮水已经将两人返回岸上的路淹没了,两人只能在浅滩上干着急,急忙报了警,这才没有酿成悲剧。

  民警在安抚两人情绪后,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两人在长江垂钓的行为违反了2020年8月10日江苏发布最新修订的《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两位被施救者纷纷表示愿意接受处理,并且以后再也不去长江里面钓鱼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节长假在游玩的同时注意安全,欢庆之时不要酿成悲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葛杰 杜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