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到25℃ 本周全省天气“过山车”

2021年02月15日 15:13:4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ad275313ca461c8956a5c9e53dde5c 29811059 2021-02-15 15:13:48 /a/20210215/12ad275313ca461c8956a5c9e53dde5c.shtml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很多人都开始关心返程和节后上班的天气怎么样?随着两股冷空气的到来,本周江苏全省的天气将会坐上“过山车”。

  春节假期过半,牛年的第一股冷空气已经准时开工,早晚最低气温急剧下降,早上7点,江苏全省气温都不太高,尤其北部地区,大部分在5℃以下。

  预计16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在3~4℃。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第一轮冷空气主要从昨天(2月14日)夜里开始影响到今天,从目前监测实况来看,温度和昨天同期相比,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已经降了6~7℃。

  而第二股冷空气也将于16日到17日派送至江苏,大面积降温再次赶来,全省气温将再次下降4~7℃,江苏多地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而经历了这两轮冷空气,江苏的最低气温又将重返零下。

  吴海英表示,受这两股冷空气影响,预计最低温度出现在18日早晨,江淮之间到淮北地区在-5℃左右,苏南地区可能-2~-3℃,气温相对是近期比较低的。

  不过冷空气刚走,气温就要“报复性”反弹了。从19日开始,江苏全省气温将有明显回升,21日将出现新年之后的最高温。

  吴海英说,预计到周末20日到21日,全省最高温度都会到20℃以上,特别是在21日,可能最高温度普遍会到23~25℃之间,本周内气温起伏会比较大,希望大家能及时增减衣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