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一起过年 泰州市海陵区“石榴籽”微家开展少数民族妇女暖春联谊活动

2021年02月11日 14:44:29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5a140d0c8541da898477b9153e79ce 29732187 2021-02-11 14:44:29 /a/20210211/be5a140d0c8541da898477b9153e79ce.shtml

  回家过年,是中华儿女的传统习俗,也是跨越千山万水的牵挂。然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积极倡导外来少数民族同胞留在当地过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泰州市海陵区“石榴籽”妇女微家开展暖春联谊活动,让留在海陵的少数民族姐妹体验不一样的新年。

  “石榴籽”妇女微家邀请少数民族家庭欢聚一堂。土家族、满族、苗族、回族居民代表为大家分享家乡年味故事,家乡年味民俗视频,家乡美食的视频,生动地为大家展示了家乡年味风情,一同感受浓郁的少数民族年味气息。“我们的年味”分享让少数民族同胞们人在异乡但是仍能感受家乡的年味,体会离乡不离家的温暖。

  微家巾帼志愿者为少数民族儿童送上一份暖心阅读礼包。

  虽然疫情期间双脚不能丈量祖国山川大地,却可以在书中尽情遨游,增长见识。鼓励她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继续加油充电,以更多的知识储备开启新一年的美好人生。

  活动现场,通过谈心交流,向少数民族的姐妹们宣传区妇联八项暖心系列活动,解说防疫知识,为少数民族姐妹送上了寓意新春幸福的“福”字,将新春祝福凝聚在这一张张“福”中。

  “让年味更浓,让乡愁得到慰藉。”海陵区城东街道“石榴籽”妇女微家将为少数民族女同胞组织更多节日活动,让她们在海陵过一个暖心年、幸福年、精彩年。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龚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