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又暖心!这所大学为留校学子准备免费年夜饭

2021年02月10日 15:22:06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ce0886e4fc415dbcd08363441ae1f0 29710525 2021-02-10 15:22:06 /a/20210210/f2ce0886e4fc415dbcd08363441ae1f0.shtml

  红卤牛肉、红卤羊肉、清白红虾、黄金肉片……看到这些菜名,你心动了吗?农历新春佳节将至,这几天,南京林业大学的清真食堂里热气腾腾,后勤师傅们正在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年饭。

    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有150余名研究生、留学生选择就地过年。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南林大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为留校学生供应免费的年夜饭。

    今年的年夜饭分“牛气冲天”和“喜气洋洋”两个套餐,除了大年三十外,还包含年初一的早餐和午餐。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在食材的选择上也格外用心,荤素搭配合理,要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学子一样品尝到‘家’的味道。”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副总经理费霏表示。

    “每道菜都很对我胃口!”理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三学生周文,作为试吃员提前品尝到了大厨的手艺。“这是我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感觉这年味儿一点不输家里。”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塔斯肯,受疫情影响今年也没能回国与家人团聚,“我很开心可以在学校体验传统的中国年,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吃年饭、看春晚。”

   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还特别定制了一批环保餐盒,同学们可以将饭菜打包装盛、带回寝室食用,让留校学子暖胃又暖心,平安过大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