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还属“家乡味” 销售迎来“最高潮”

2021年02月10日 16:13:3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db59f2874e43d98943f8fecfef595a 29711684 2021-02-10 16:13:30 /a/20210210/29db59f2874e43d98943f8fecfef595a.shtml

  大年三十临近,年味也变得越来越浓。过年,舌尖上的老南京味儿不能少,今天(2月10日),南京各大菜场盐水鸭、“什锦菜”、春卷、炒货等老南京味儿年货销量迎来了最高峰。

  一早,在南京能仁里菜场的这家马复兴鸭子店门口排起了长队。门店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盐水鸭香嫩可口是南京市民过年餐桌上的必备菜,而就地过年也让盐水鸭的预订迎来了最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食品卫生,工作人员特地对加工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盐水鸭售出后,销售人员还会提供真空包装服务。

  “一上午就卖了上千只,从昨天晚上忙到现在。真空包装有人要的时候我们现场包装,今天卖完就没有了。”盐水鸭店负责人曹女士说。

  春节临近,瓜子、花生等年货也该置办起来了。在一家炒货销售店内,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执法人员,着重对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你要把票据整理好,便于监管部门来核查,另外也便于你们自己管理。散装食品要有生产合格证,销售的时候合格证要给顾客展示,统一张贴出来。”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蒋林辉说。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要选择购买食品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无损、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并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识要求。散装熟食品加工后冷藏条件下保质期一般不超过24小时,即买即食,不宜储存,不宜一次采购过多,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

  “散装食品的标识要齐全,另外买完回家存储要注意条件,尽量不要存储时间过长,如果时间过长要使用保鲜膜还要注意存储条件。此外,家庭用餐时,烹饪四季豆、扁豆等豆荚类食品时一定要烧熟煮透。凡即食加工后的熟食品低温冷藏条件下不应超过24小时,否则应丢弃不食。”蒋林辉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