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面前“油”不得你!“拆弹专家”来了

2021年02月02日 18:54:2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49086e9d0048d5b3f79208fdd95b41 29518875 2021-02-02 18:54:23 /a/20210202/9c49086e9d0048d5b3f79208fdd95b41.shtml

  今天(2月2日),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镇江丹阳南环路派出所会同治安大队,根据信息摸排,将非法贩卖散装汽油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缴散装汽油800余公升,及时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1月中旬,南环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王某、陆某和费某等三名男子多次在南二环大桥附近非法买卖散装汽油。近日,南环路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进行摸排、侦查。民警到达现场后,果真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男子王某正在和一名私家车主进行汽油交易。面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民警,男子王某显得有些慌乱,甚至语无伦次。

  通过搜查,民警在其面包车内发现十几个装有散装汽油的白色和蓝色塑料桶,共计汽油320余公升。

  随后,根据王某的交代,民警分别在锦绣江南和全福路某网吧,将同伙费某和陆某成功抓获。在锦绣江南一车库和全州一租赁屋内,民警还当场查获散装汽油80余公升和400余公升。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销售散装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三名犯罪嫌疑人听说倒卖汽油很挣钱,便合伙从外地购买散装汽油,从中赚取差价。谁知,当天刚售卖了几次就被警方抓获,顿时后悔不已。

  目前,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散装汽油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汽油类物品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可以进行买卖,也需要持有相关合法手续才能进行运输,而有些车主看中油价中的利润,为了谋取非法利益,不仅将车辆进行私自改装,还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装运大量成品油上路,这样的车辆在你周围行驶,您觉得安全吗?汽油、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警方提醒:加油请到正规的加油站,切勿贪图便宜。如需购置散装汽油,必须提前到公安机关报备审批。若发现身边有倒卖散装汽油的行为,请及时报警,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