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菜场长啥样?快到这里来看看!

2021年02月01日 17:58:3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6a2a98834f45ef81dac0dbffa58841 29492065 2021-02-01 17:58:38 /a/20210201/7c6a2a98834f45ef81dac0dbffa58841.shtml

  集贸市场事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这里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在这里,有五颜六色的蔬菜瓜果,有生猛跳跃的海鲜,有扑面而来的鲜淳气息,有人头攒动的热气蒸腾,更有熟人一碰面的关怀问候,所谓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位于张家港的南丰集贸市场成立于2006年1月8日,营业15年来,以它独特的方式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但集贸市场内硬件设施简陋、老化现象普遍,加上南丰镇城乡一体化的纵深推进,原有设施已无法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的要求。

  升级改造已于2020年12月底竣工验收,改造后的南丰集贸市场不仅是一个菜场,更是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的“小型亲民综合体”。它既能提供一些网络无法完全替代的服务,又展现出一个干净、整洁、符合时代审美的形象。市场今天试营业,快和记者一起去逛逛吧!

  本次改造亮点采取多种举措,加大疫情防控管理力度,作为全市首家启用高效率四通道测温摆闸设备的集贸市场,采用2米距离范围内非接触式热成像实现测温、人脸识别拍照、身份证读取记录存储、苏康码(红色/绿色)扫描通行等安保措施功能,做到有序、规范地测温,无需接触,安全防范。

  升级改造后的集贸市场占地面积1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6697平方米,可容纳摊位200个,拥有商品营业房48间,在布局规划、市场环境、网络智能化、消防安全、交通问题等方面提档升级。

  市场内部业态的排布按照干湿分离、生熟分离、及划行规市的原则进行统筹设计,设有肉类区、蔬菜区、海鲜区、特种(普通)水产区、熟食区、超市、自产自销区等,改造后墙面、地面、顶面、摊位和门店的招牌材质协调统一。

  市场还增加了公共休息区、公共卫生间、垃圾四分类收集房、母婴室等一系列凸显人性化、便民化细节服务设施,擦亮“全国文明镇”金字招牌。统一制式的吊楣让市场整齐划一,不同颜色的展现则为市场增加活力感的同时,有助于消费者寻找自己所需摊位。

  市场配备了快速检测室和志愿服务站,成立食安先锋驿站开展“你送我检 你点我检”活动,给消费者的“菜篮子”加上一把安全锁。市场启用了智慧菜场管理系统,推动市场信息化建设,所有摊位统一配置智能秤、显示屏、公示经营者营业执照、商品价格、商品溯源、交易统计等信息。全新的智能化市场,管理标准规范,环境洁美有序,满足群众消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