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诱骗老人 邳州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2021年01月28日 18:30:5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0199bce3504803802e39b664951aaf 29397203 2021-01-28 18:30:51 /a/20210128/a80199bce3504803802e39b664951aaf.shtml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但时至今日,仍有人相信封建迷信,不仅没能消灾解难,还落得“破财”的下场。今天,记者从徐州警方获悉,近日,邳州占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占城镇魏楼村里现在来了两个女的,专门找老人,像是骗子,已经有人被骗了2000多元。民警接到报案后敏感意识到可能涉及诈骗罪,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当场控制两名嫌疑人,并从其身上发现很多佛贴、道服等诈骗用具。

  “这是典型的迷信诈骗方式,极有可能为团伙作案!”在询问其还有无其他同伙时,嫌疑人支支吾吾,含糊其辞,民警随即对受害人及周边邻村群众开展细致走访调查。果然,据邻村的一位老人反映称刚刚也来了几个看风水的人,但已经离开了。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以案发村庄为中心向外辐射排查可疑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终于在邻村道路上发现嫌疑人所乘车辆,经过合力围堵,一举抓获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男,安徽省灵璧县人)、张某(女,安徽省灵璧县人)、张某玲(女,睢宁县人)等五人,自2020年10月份以来以给人看风水辟邪免灾的名义结伙窜至邳州市占城镇、土山镇、铜山区大许镇、南通如皋市等地实施诈骗,破获现行案件1起,带破隐案8起,涉案价值近3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封建迷信手段掩人耳目骗人钱财,最终难逃法律制裁,这个给人“指点迷津”的“大仙”失算了!

  警方提醒:在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中,骗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免灾”的迷信思想诈骗钱财,往往针对的都是老年人,提醒广大居民要相信科学,破除封建迷信,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