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儿挺好的”!这所学校给石家庄籍留校学生家一般的温暖

2021年01月28日 22:12:3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d2a17a3ee446e3890b5922101d6075 29401690 2021-01-28 22:12:33 /a/20210128/79d2a17a3ee446e3890b5922101d6075.shtml

  盐城师范学院有两名石家庄籍女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两名“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如何?情绪还好吗? 1月28日下午,记者敲开学校宾馆一房间的大门,只见文学院广电专业的朱静宇正在电脑上“手绘”漫画,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崔晓艺正在弹奏吉它,两位戴着眼镜的女生淡定地说“我们在这儿挺好的”。

  在崔晓艺的床头柜上,放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一书,已翻看了大约三分之一。崔晓艺告诉记者,这是13日入住宾馆时,校领导送给她们的礼物,另外还有一只爱心防疫包、一个零食大礼包和一张暖心结对卡。“学工部的李健明部长经常来看望我们,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帮助的。她既是老师,更像妈妈,还叮嘱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充电,加强锻炼。”朱静宇说,学校的关心照顾让她们过得很踏实。

  前不久,她们还参加了学校在社区开展的“青春接力•梦想课堂”牵手关爱公益计划活动。她们与孩子们结对,“一对一”“线上+线下”辅导学习、研习传统文化、开展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让她们过得充实,也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朱静宇说,自己在学校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们又把这份温暖传递给社区的孩子,她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来临,繁花似锦的春天为期不远了。

  她们不能回家过年,也成了本地同学关注的话题。腊八节,仓苏杭同学叮嘱母亲烧了一桌菜肴,把她们邀请到家里一起过节,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和家庭的温馨。之后,姐妹们又一起手拉着手,畅游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欧风花街等盐城的网红打卡地。朱静宇、崔晓艺告诉记者,目前她们两家还处于隔离管理中,她们每天晚上和家人视频聊天,听说了她们在盐城的生活,家人也比较放心!

  离新春佳节还有半个月,记者问她们除了学习还有什么安排。性格文静的崔晓艺说,学校安排了很多活动,还买了新衣服新鞋子,小年夜老师同学还要和他们一起包饺子。“我第一次离家求学,第一次不在家过年,这个寒假很‘特别’。现在,我每天写日记,用文字记录下这一段特别的时光。” 性格爽朗的朱静宇咯咯地笑着,她用镜头记录下在盐城师院“留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有时间回家去看看家人,我们真的很想念家人。”朱静宇、崔晓艺这样说。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李荣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