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新艺人”积攒人气付款返现?有人被骗近万元

2021年01月28日 16:21:55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6e6c5c2f84a5fa482b618f800bd53 29393692 2021-01-28 16:21:55 /a/20210128/5ad6e6c5c2f84a5fa482b618f800bd53.shtml

  今天(1月2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天宁的胡女士遭遇了一场精心布置的骗局,骗子以转钱返现为由忽悠胡女士付款,胡女士鬼使神差地向对方转账两次,共计损失七千余元。

  胡女士在家里用手机上网,在抖音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后其加了对方微信进行聊天。对方称自已是一名专业模特,拍了十年服装广告,微信名即为自已的真实姓名,胡女士信以为真,为对方的朋友圈活动信息点赞。对方称因为点赞,胡女士被选为幸运儿,奖品是一部苹果手机,且包邮送达,无需任何其他费用。胡女士受宠若惊,将信将疑地将自已的姓名、手机号码和地址等信息联系方式告知对方。对方发朋友圈称手机已经发货,胡女士以为自已真的走好运了。

  1月17日,对方称其与演艺公司签约成为一名艺人,为回馈支持者积攒人气为以后的演艺事业做铺垫,其在朋友圈发了一个付款返钱的活动通知,每人仅限一次机会,胡女士也可以参加。为博取胡女士信任,对方又在朋友圈里发了自己转钱立即返现、参与者已经收到回款的信息,并将自已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发给胡女士,信誓旦旦地承诺自已不会触犯法律做违背良心的事,胡女士不疑有他,用支付宝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款4200元。

  1月18日,对方又称需要付2856元的“个所税”给公司财务,胡女士觉得事有蹊跷,要求对方先将4200元返现,对方承诺会在活动结束时给胡女士返现。禁不住对方各种忽悠,胡女士又用支付宝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款2856元的“个所税”。对方称已经给胡女士银行卡打款42000元了,并发给胡女士一张银行付款凭证截图,称24小时到账,胡女士深信不疑。

  之后,胡女士向对方询问中奖手机的情况,对方谎称物流信息有延迟。然而胡女士最终既没有收到回款,也没有收到手机,联系对方,对方再无音讯。胡女士这才幡然醒悟,深知被骗后悔不迭,遂向110报警求助。

  日前,天宁警方已对上述网络诈骗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国:《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