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怄气跳河 民警跃入冰河托举救人

2021年01月27日 17:52:1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516267f3c14663856724b26fbc7d30 29369399 2021-01-27 17:52:15 /a/20210127/f1516267f3c14663856724b26fbc7d30.shtml

  1月25日凌晨1点20分,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紧急求助:“一个女孩翻过了河岸围墙,坐在河边哭,很危险!”只见一位20岁左右的姑娘只穿了单薄的睡衣,坐在河岸护栏边正嚎啕大哭。此时的室外温度大约在4摄氏度,单薄的衣物不足以御寒,而且岸边湿滑,情绪激动之下女孩随时都有可能坠河!记者今天(1月27号)从苏州姑苏警方了解到,经过民警的现场处置,最终成功救助了这名女孩。

  情况危急,石路派出所教导员薛瑞华第一时间赶来增援。期间,民警想方设法分散女孩注意力,两次抓住女孩的手腕,但女孩倔强,都没有营救成功。就在僵持之际,女孩突然放下手机,一个转身就掉了下去。河岸距离水面有五米高,这可吓坏了民警。

  所幸,河道内水闸未开,河水不算太深。女孩出于本能开始挣扎,薛瑞华教导员立即解下警用装备,甚至来不及带救生圈,翻过围栏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冬季凌晨的河水冰冷刺骨,面对依然听不进劝的女孩,薛瑞华奋力将她拖拽到了浅水区;为了防止女孩再次做出过激举动, 薛瑞华果断将女孩打横托举起来不断劝解开导。岸上的民警立即投下救生绳救生圈,最终,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女孩被顺利营救上岸,随即送往医院检查。女孩脱险后,薛瑞华才被同事拉上岸,他换下湿透的衣物后,又马上赶到医院。

  在民警的暖心开导下,女孩最终道出了实情。23岁的她最近正在和男友闹矛盾,当晚实在觉得苦闷难过,才到河边吹吹冷风想静一静,不想被好心市民发现还惊动了警方,情绪激动之下才做出了过激举动,事后后悔不已,也十分感谢民警跳河相救。最终,女孩在朋友陪伴下平安回家。

  警方提醒:不管生活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不该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而应勇于面对,寻找正确解决方式,并努力付诸行动,才能迎刃而解。珍惜自己,珍爱生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张思初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