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 细致关怀让你留苏过年一样温暖

2021年01月27日 18:04:34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ba367c969d45dd8b96521e812b063c 29369677 2021-01-27 18:04:34 /a/20210127/c9ba367c969d45dd8b96521e812b063c.shtml

  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也是惯例,但由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越来越多人愿意响应号召、配合国家防疫,留在江苏本地过年。近日江苏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都一一囊括,让外地员工留苏过年同样温暖。

  苏州

  2021年2月11日-2021年2月17日期间,苏州园林将对外地留苏企业职工免费开放并开展“江南年味”线上线下多类型系列园事活动,通过用心用情服务,体现苏州温度和园林关爱。无锡和连云港等地也在过年期间开放免费景点,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以提前关注各景区公众号或官网,了解景区具体的免费细则,预约入园。

  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苏州市区将实施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免费逛景区之外和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之外,苏州部分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15分加分等内容。

  扬州

  “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扬多赚四五千”“春节过节挣钱花,月入过万笑哈哈,六千工资不会少,额外还有五千加”……近日,扬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内各主要干道两旁拉起了多条横幅,十分醒目。扬杰的员工55%都来自外地,目前已有75%的外地员工表示将留在扬州过年。公司员工平时的平均月薪在6000元左右,过年期间的日薪大约是平日的四倍,春节当月月入过万肯定没问题。

  不仅补贴留扬外地员工,企业也同样得到了补贴。1月17日,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鼓励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引导员工春节期间留扬过节若干措施》,从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加班补贴、房租减免和实施企业诚信激励等方面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无锡

  无锡锡山区出台留锡过节“十条指导意见”,对春节期间退工人数占全部企业职工数小于5%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岗位奖励5万元。为留锡山过节外地员工送上2000份“蛋糕券”、2000份“年货优惠券”、790份“年夜饭”。

  惠山区则对企业展开了”用电考量“,春节期间月用电量不低于上月月用电量70%的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企业、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不含房地产)和其他需要政府支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连云港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浓浓的年味,得从写春联开始。近日,灌云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志愿者,广泛开展“你就地过年、我送你春联”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向城乡居民、在外的游子和驻灌的外地客商等群体传递新春浓浓的祝福。截至目前,已送出3000多副春联和1500多个“福”字。

  同样在灌县云,“文化暖冬”给力“就地过年”的招数还有发放农村电影“免费观影券”。在位于县城胜利中路利群时代三楼的幸福蓝海激光影城,一群观看喜剧片《大红包》的年轻人对当地出台的“文化留人”措施很满意,不少单位全面免费开放了图书阅读、平台使用、运动健身等场所,举办小型趣味运动会、健身联欢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就地过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截至1月份,该县已发放4000张农村电影“免费观影券”。

  留苏员工春节留岗不仅有各项补贴,还能吃上公司定制的年夜饭。休息之时约上几个好友,一同乘坐免费的公共交通,到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畅玩,读书、看电影也都统统免费。暖心大礼包不断加码,让所有外地员工感受“江苏温度”,暖心过大年。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余乐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谢博涵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