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盐城渔政部门持续开展“三无”渔船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1月27日 19:03:29 | 作者:陈冬平 张茂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11307bf3ca624bc37177f7 29370899 2021-01-27 19:03:29 /a/20210127/6011307bf3ca624bc37177f7.shtml

  为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维护渔业生产经营秩序,严防越界捕捞、海上疫情输入等问题的发生,1月26日下午,盐城响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渔政执法人员对灌河沿线附近水域涉渔“三无”船舶进行巡查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船艇2艘,车辆2台,一举查获各类“三无”船舶6艘,违规网具20余件。

  联合执法行动中,检查人员采取海域与陆域协同出击的方式,出动中国渔政32525执法船、执法快艇、橡皮艇各1艘,对灌河沿岸海域及陈家港镇水域实施巡查。执法人员配备对讲机,执法中发现情况,实时通联,提高执法效率。

  陆域组执法队员驱车沿民生河、南潮河巡查;海域组对灌河沿岸海域停泊的“三无”渔船舶以及隐藏在岸滩的“三无”渔船舶进行严格查处。对查处的“三无”渔船,陆域组执法队员通过对讲机指挥执法快艇、橡皮艇将查获的“三无”船舶全部拖带渔政执法船,拖往指定地点停放。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处置渔民阻挠问题,同时克服海上风浪、滩涂浅水和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连续奋战,敢于担当,初步完成“三无”渔船清理整治任务,取得了预期执法成效。

  响水县渔政监督大队四中队朱平传队长介绍,下一步,响水渔政将继续保持对辖区内所有“三无”渔船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县良好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