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入狱屡教不改 男子因盗窃“再进宫”

2021年01月27日 15:33:2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8d6b9af0cd447799d42ae842c0e405 29365574 2021-01-27 15:33:29 /a/20210127/358d6b9af0cd447799d42ae842c0e405.shtml

  2020年12月份,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发生多起路边店被盗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记者今天(1月27日)从赣榆警方了解到,经过连续排查和蹲守,近日成功抓获了这名盗贼。

  早前接到群众报案后,赣榆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破。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1点至4点,作案时戴着手套,撬门别锁进入店内,随后将摄像头转到死角,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很有可能有盗窃前科。

  由于第一现场破案条件有限,民警将目光转移到嫌疑人出入现场的时间上,最终发现一名手持蛇皮袋的黑衣男子形迹可疑。进一步查找发现该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经过案发现场。

  在明确了嫌疑男子的穿着打扮和嫌疑车辆后,民警一边继续扩大排查,一边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视频研判,最终将其落脚点缩小在了青口镇新时代农贸市场附近。

  随后,民警在农贸市场附近小区和路段进行连续多日的蹲守,终于发现了一名样貌体型特征与嫌疑人非常相似的男子驾驶一辆白色摩托车驶入农贸市场南区。几路蹲守民警迅速进行合围,成功在一服饰店门前将该男子控制。

  经核查,该男子正是盗窃路边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晚,民警在李某住处查获60条被盗香烟及4000元现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因敲诈勒索、盗窃多次入狱,2020年3月刚刑满释放。据李某交代,他出狱后借钱开了一家服饰店,但生意一直不好,为此欠下不少外债,便动起了盗窃的念头。

  白天踩点、晚上行动,每次作案,他都会“全副武装”,先用自制工具撬开店门,随后将店内摄像头转向死角,接着将店内香烟及现金“洗劫”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王继宝 张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