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2021年01月26日 17:10:33 | 作者:王德俭 宿迁台 徐州台 吴江台 江阴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4a8337f2f542caaa9462c3f7759163 29342520 2021-01-26 17:10:33 /a/20210126/b04a8337f2f542caaa9462c3f7759163.shtml

  今天(1月2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省长吴政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的现场直播,反响热烈。

  在中国淘宝村--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周圈村,花农们自发组织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这几年村上几乎家家种花木,户户搞直播,花木市场越来越旺,花木品牌越来越响,大家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当听到“十三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的好消息时,花农胡波激动地说:“近几年,农民感觉生活实实在在越来越富足了,今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打算在现有种植基础上,向更高端的苗木进行转型,打造精品花卉、特色花卉。”

  刚刚过去的2020年,江苏省齐心协力打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上下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感染率,实现了“零病亡”。江苏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徐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朱俊岭收看完开幕式后深有感触地说:“省长在开篇就对去年的疫情防控,尤其是我们援鄂工作做了肯定,并对以后长期的疫情防控做了部署和要求。我们还要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若有战,召必回,战则胜,一旦国家有需要,我们这批援鄂同志还会再回抗疫第一线继续战斗。”

  报告中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中专门提到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这让苏州市吴江区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副科长夏菊梅倍感振奋,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美丽菜园、美丽庭园建设的相互促进。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区推进7个特色精品示范区的建设,争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和样板。”夏菊梅表示。

社区组织观看开幕会直播

  与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同,今年的报告将民生实事单列,共安排15类52件民生实事,项目类型及件数均超过往年。江阴市澄江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吴娅荣表示,今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为人民服务中,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基层一线,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做到听民声、护民利、纾民困,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坚定实践者、社会稳定的务实促进者和治理创新的有力推动者。”吴娅荣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宿迁台 徐州台 吴江台 江阴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