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为什么受刺激后会增多?|名医问诊

2021年01月26日 11:14:38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f07834004640fa83c282b5bd713910 29334176 2021-01-26 11:14:38 /a/20210126/a5f07834004640fa83c282b5bd713910.shtml

  扁平疣是一种由HPV病毒感染造成的皮肤病,不仅影响美观,还有一定传染性。得了扁平疣后,不少患者会发现有时候稍微抓挠一下,扁平疣就会爆发式增长,甚至传染到身体的其它部位。名医问诊,今天(1月26日)就请专家来聊一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状况?得了扁平疣到底该怎么治?

  扁平疣为什么受刺激后会增多?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瑞丽介绍,扁平疣受刺激后,如果用手去抠或者用一些不适当的药物,就会有一个炎症反应,这个炎症反应是非常有利于病毒的复制,用手去搔抓存在一个自体种植的过程,也就是说手会成为一个传播媒介。如果搔抓了这个扁平疣的皮损之后,病毒就会沾染在指甲上,如果再去接触身体其他部位,甚至是其他人之后,会导致传播或者皮损的增加。

  扁平疣如何正确治疗?

  我们要用一些抑制HPV病毒的药物,像一些干扰素或者一些其他的乳酸或者碘酒,具有杀毒的作用,同时可以治疗这些扁平疣。还有一个就是如果这些皮损时间比较长,表面具有角化的情况下,可能用药物吸收就不太好,所以到医院采用一些物理的方法,比如像激光直接激掉,做一些电灼冷冻这些都可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