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节日出行 这些道路整治将于节前完工

2021年01月26日 15:38:1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a91e6a489d4fc18ca974df0463748e 29339889 2021-01-26 15:38:14 /a/20210126/96a91e6a489d4fc18ca974df0463748e.shtml

  春节前,为保障市民节日出行,包括主次干道整治、机场二通道在内等多个重点项目将全面通车。南京玄武区玄武湖街道仙鹤门2号路,是南京百项精细化建设管理任务之一,也是玄武区新增的“新都市”计划内容。此前路段上存在较为严重的路面病害,主要表现为裂缝、龟裂、及面层集料破碎等,让周边近一万户居民正常出行受到不小的影响。

  此次综合整治项目为2号路,起止点为仙居雅苑公交场站至仙居雅苑中门出入口处,道路全长300米,道路宽度为12—23米,总投资约760万元。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现状车行道进行翻挖新建,人行道改造透水铺装,对附属设施作整体改造,优化交通组织方案、雨污水管道改造新建、围墙出新等,目前工程已经完工。“原本是300米道路,现在又延伸了17米,面包砖也要进行整治。”南京玄武湖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鹏飞说。

  除了城市道路,街巷整治也同样重要,南京玄武区华新路两侧老旧小区众多,车流、人流量大,道路经过整治后交通秩序也有了明显的好转。“路面改造,管网疏通,周边缺失绿化的种植。现在道路已经整治完毕。”朱鹏飞说。

  新建道路方面,春节前,机场二通道(绕城公路至大周路段)将全面通车。这意味着以后从主城至江宁区多了一条快速路,卡子门大街的拥堵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据了解,日后机场二通道和应天大街、绕城公路等都将形成互通,从小行到机场高速将一路畅通,形成快速路系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