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过年习俗和文化内涵 江苏各地疫情防控下年味不减、欢乐更多

2021年01月26日 17:22:1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9b9c67f9c54997970700e88ae004e1 29342876 2021-01-26 17:22:11 /a/20210126/779b9c67f9c54997970700e88ae004e1.shtml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日益趋紧,如何让年味更加有味道?送春联、暖心年夜饭、年味子城……连日来,江苏省各地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下年味不减、暖心更重、欢乐更多。

  过年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它象征吉祥,也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两天,镇江句容市崇明街道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组织了社区内的书法爱好者为大家手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一大早,书法爱好者们就来到了社区门前的小广场,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一系列防护措施做好后,书法爱好者为市民写了20多副春联。

  年关将近,苏州人过年都吃些什么呢?这几天,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举办了“年味子城”活动。上午,在十全街上的一家太平天国时期就开出来的老字号杂货店,不时有戴口罩的市民进出这里买酱菜。市民钱阿姨拿着一个空瓶子来买酒,她说,自己烧菜用的黄酒都是定点在这里买的:“袋装的不香的,这个酒香的。邻居都闻得到,烧肉都用这个酒。”

  双塔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季赵量介绍,“年味子城”活动,联合多家非遗、老字号和网红小吃店,吃碗面、打酱油、买零嘴,每一项都浓缩了老苏州的过年习俗和文化内涵。

  距离除夕还有20天左右时间,记者走访丹阳市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相较往年,今年丹阳市民预订年夜饭的时间都有所提前。一些饭店推出了 “年夜饭外卖”,“就地过年”也能品尝“家的味道”。

  记者注意到,丹阳市各大餐饮机构都在进门处张贴了醒目的防控疫情宣传单,并备齐了防疫用品。在丹阳市开发区的一家饭店,员工每天会对包厢进行严格消毒,每个包厢内还配有专门的消毒柜。

  为了给消费者以及“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提供更安心的服务体验,各大餐饮机构纷纷推出外卖产品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

  某饭店负责人刘丽琴说:“我们推出了菜品净菜系列,做成打包送到客户的家里。让外面的游子吃到丹阳的美食、家乡的味道,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的味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句容台 苏州台 丹阳台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